请问HEVC的IP CORE和HM比的话性能如何



  • 请问发布的HEVC的IP CORE和HM16比性能分析有吗?因为我还没有做性能比较,所以急于想了解性能如何,因为我比较过intel和海思的芯片与HM性能,大概差30%~50%。谢谢范教授和VIP实验室的分享。



  • 另外从之前的比较结果来看,软件Encoder的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了,但硬件做的性能还是有折扣的,如果接下来能将HEVC做到HIGH Profile,性能接近HM(或者差个10%),那就相当了得了,MIT做的那颗HEVC芯片我无从得到信息,不知性能如何,有知道的前辈请赐教。



  • 硬件编码性能肯定不能跟HM的性能比的。HM穷举起来一定能搜索到最优的模式组合,而硬件为了实时性要求一定是采用快速算法牺牲掉编码性能的。 intel和海思都是大厂,据我了解海思做H.265的都几百人的团队,他们的芯片也仅能做到差30%~50%的话,目前应该不存在差HM10%的硬件编码器。